--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Twitter、饭否、叽歪试用报及传播与共享

虽然很忙,挤出来的时间又倒在开设下面这几个玩意儿上了,但好歹这个月不能都转嘛……

首先,我的Twitter饭否叽歪地址~~
  这些是啥?“微博客”~~顾名思义,就是用简短的语言发布更新的博客~~其主要特点是(一般)能通过多种IM(InstantMessaging即时通讯、实时传讯)途径(一般有短信,GTalk、MSN、QQ等)即时发布你的最新信息,并由网站将其传播、共享给关注你的朋友们^_^ 想想你突然看到一样很有趣的东西,你都可以马上通知你的朋友们知道,你将是一个多么高效的资讯引领者啊~~或者,你有什么情绪↑↓,也可以迅速地让朋友们分享or关心——网络再不是拉开现实的东西,网络成为连接现实的工具了——微博客在成长^_^

这三个微博客是比较流行的,也就是比较适宜传播的(比如QQ的流行,你不得不接受它@@)~~Twitter是最niubility(keso说:“简单到几乎没创意但却难以复制”)的微博客,但因为是国外的,连接会比较慢;而且它提供的插件(就是可以张贴到你的大博客上的玩意儿,比如我的首页上的饭否~★~)比较难看@@ 饭否和叽歪由于是国内的,提供的IM发布途径会比较多,而且访问速度也快,相比之下,叽歪的界面选择余地更大些~~

我为什么要弄三个微博客?呵呵,只是为了更多共享一些东西罢了~~
从技术上讲,还真有点麻烦:
  Twitter虽然是最niubility的微博客,但我这几天没发现它能通过什么IM发布,国际短信又贵,只好装了个TwitterFox——FireFox插件——可以直接在FireFox浏览器上进行发布~~当然,仅仅当你使用FireFox的时候——还好现在大家只要开电脑,网页浏览器一般就不关的^_^
  但局限在一种途径毕竟让人不爽,所以我又开设了一个隐藏的叽歪,绑定几个常用的IM,利用叽歪同步的功能,我也可以用IM、国内短信(尤其是这个^_^)间接发送到我的Twitter啦(而且几乎没有时间延迟的哦~~)~~
  然后是如何同步到我的公开叽歪和饭否的时候了~~
  最简单的办法有两个:一还是是利用刚才那个隐藏叽歪来同步(同步到Twitter同步到饭否)、以及用我的叽歪关注那个隐藏叽歪(前面说了,网站会自动把A发布的微博客消息传送给B);二是利用同步大巴。这两种方法我暂时还没用,因为我玩到了另一种复杂的方法-_-b
  利用——它提供feed机器人,能将你设定的含有rss内容的服务导入到Twitter、饭否、叽歪等微博客系统平台上。就是下图这个流程:

很麻烦么?呵呵,不仅麻烦,而且有时间上的延迟~~不过作为新技术的试用及推广,我还是这么用了~~

~欢迎订阅~

  分享到饭否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