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那天的江山

社团节开幕式回顾 @2004年11月11日

  晚会的延习了上医一贯的作风,原定18:30开始,人却只来了零星。除了一些节目的试音,就是一直盗用我们的表演配乐(劲爆节奏的,因为要事先把音乐传给她们)做热场-_-||
  傻傻等到19:00,好不容易主持人上台了,不想却请了chzh上去讲话。那“老师”根本就没准备过要说什么,还敢在台上苟延残喘了二十分钟。期间掌声多次,伴随嘘声四起。只能赞一个——高!定力真高!
  说实话,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是具体干什么的,只晓得申请协会活动充抵体锻要找他批,申请体育馆被他踢给smd再给踢回来。不懂~~~

  这样一个大型晚会邀请主要人物讲话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但是真的不能太掉价啊!不要以为社团没什么重要性,就算是面子工程也应该修整好看一点呀~~~
  我们真的应该承认我们的社团水平很差,因为社团不能仅仅以社团为目标就像学校不能仅仅把社团当工具,我们没有进步却自以为家丑没有外扬(甚至不以为丑),但是开幕式,我邀请了外校一些会长来(当然事先也是没有说明的,hh)(ms我的联系比他们的外联部活络多了嘛:p),真的汗颜-_-|||

  第一个节目是金十字的,经过一开始漫长的等待和糊弄,台下早就稀里哗啦了,这时候来上这么一场舞蹈收拢人心,还真是合适。音乐带来的震撼非常的好,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音乐(想co来听啊~~~)。可能是音乐太喧宾夺主了吧,舞蹈没怎么注意看,也就不好评说。只是觉得虽然有个别人练习不够,但整体效果还是不错,可惜没看懂主题,希望还能再看到你们的表演~~

  其后是魔术。
  我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看了这个节目,如果看了的话应该在我说了这个词以后应该就能引起极大呕声了。
  他们都没什么特别的服装的。不是说一定要,但是穿成小混混的模样、酥腰站着(就是故意装出有点驮背,再叼支烟就像流氓的站姿),真的跟魔术师的身份不符啊!!
  没想到的是,第一个上来的竟然是点了一支烟,当场抽了两口。哼哼!禁烟协会的海报就在后面,他这干的是哪档子事嘛!台上烟雾弥漫,亏某些人还笑得出来~
  第二个节目开始就没什么人看了,还找了些观众上去ms想互动,但就把人家杵在一边傻站着,对不起人家呀!!台下再次回归到晚会开始前的迷糊状态~~
  不拍马屁地说,这个节目真的失败!他们的失败不是水平问题而是他们没把心用在为观众服务上;而请他们来的人当然就更加失败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邀请这个到底是华师大还是华理的魔术表演,是要来烘托我们的社团水平的吗?抱歉只能这样理解。本来以为邀请来的一定要有好水平,就像人家邀请我们出去演出我们都觉得实力不济不敢出演。没想到现在的演出只要你敢就可以上了。太糟蹋艺术了~~
懒得颓废:
 去的时候刚好看这个
 看得我……
 想起朋友说的
 一只小小的电视机
 播着二人转里的黄段子
 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一堆民工
 魔术被糟蹋了
 被踩得很扁很扁


  第三个是什么?演出顺序忘记了,无所谓啦,知道说什么节目就可以了。
  好像是那个“土行孙”乐队吧(bb不要发火,不是针对你的)。
  有些懂行的人提出怀疑,这个乐队成立了多久?好像配合很不熟练的说。由于我看不懂,也就不说关于技术方面的东西,最多也就替人家提出这个问题以及顺便调调那个唱得没调的人罢了。
  我要怀疑的是这些人的道德问题。bb在里面估计是比较好人的,话也不多(至少不是那种张扬的),gjy也是很好人,那就是其他人了。
  由于我事先不知道节目顺序,只知道他们一定在我们的前面,就到后台去了一下,看到他们的乐器都堆在舞台入口,就提议他们演完了以后把乐器拖到边上一点,不要挡住出入。下面是那几个家伙的回答(gjy和bb始终没说话):“我们只管演的,不是来搬东西的”、“那不是我们的东西(是租来的)为什么要我们搬啊”、“不要跟我们说,反正我们演完了就走,要搬你自己搬”、“你急什么?反正你们在很后面,到时候有人搬的。跟我们说有什么用”……
  难道bb和gjy想乐队想疯了吗?这样的人都可以同伙的……
  前不久正好十月枫,听了公卫那个已经毕业工作了的乐队(专门从各地如北京回沪参加晚会)的演出,有空向他们学习吧(有个师兄还在上医的)。
  尤其凄凉的是,这个节目彻底加深了上个节目使观众引起的失望,赶跑了不少观众,害得我们一阵紧张,sigh~~~
小昭:
我昏, 除了鼓手以外,其他的人应该都是用自己的乐器的吧.ft~~竟然还不搬那套鼓?那可是tama啊,很贵的阿~过过手瘾也是好的阿(虽然我不会,汗~~),要是我,就搬走了,hoho,
  以上纯属玩笑,不过可以看出那人根本不是真的喜欢音乐而夹band,否则不会这么不看重乐器的安放。开始看到节目单的时候,除了跆拳道之外,这个band的演出就是我第二期待看的,不过,真……#¥%……—*(){
  临时组合的乐队吧?听起来好像根本不是协作,而是自己完成自己的部分~~~bass+drums是一个节奏,两把吉他就是另一种………………


  下一个就说是书法加吹笛子的吧。
  写得很好看呀~~笛子显得多余…………
  我觉得要是能有多几个人上来写,放伴奏音乐就可以了。这样的节目,大家都不会有什么关注的(当时有点冷场的感觉),在上面吹得再好都没人注意,吹走音了反倒有人笑话,所以说吃力不讨好。
  总之,不懂的东西,我少说几句。

  第五好像是戏曲的。因为看不懂,而且我们都出去热身了,所以不做评论。

  第六ms是很搞笑的英语短剧,也是邀请的,可惜没什么反响好像-_-||
  当时我们在热身,没看,所以也不评论。
珈陵频迦:
  不是搞笑的好不好,人家那么动人的一出。。。虽然不及那个mtv


  热身回来看武术。
  一开始是学生表演的,一看就知道缺少练习,很不熟练而且很花哨的。
  后来老师傅上来表演推手,有点意思,台下却不如刚才叫座。ai~~毕竟外行看热闹啊~~~不过也确实有些难度,中间竟然两次还是三次两人的手分开了,不知道是“推”的还是“走”的@@
  表演类似yoga的那个软骨功师傅下来后还跟我们说练习韧带的意义,整个人的涵养、气质很赞的!
  至于那个表演硬气功的,ms够劲,据说还在很多地方表演过,可惜台风却不怎样,就像是路边叫卖的拳头师。后来拉两个小姑娘上来灌酒,就真的太塌台了啦~~~(台下几乎只剩我们的粉丝了,可怜我的会员上去撑场却被灌酒-_-||)
  这样的武术,一点文化涵养都没有了……
  其实这样的师傅很多晨练的老人那里都找得到,他们的水平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叫他们作为武术的推广人实在还很远。
  不要说什么爱武术就是爱国,不爱国才懒得批评你呢~~自己不拿出点东西让人爱,嘴上却要人爱,这是孤僻症的小孩吧~~
dkaa:
  nod
  那个硬气功……
  一上来就一口一个什么学习进步咯,什么复旦的学生怎么怎么咯,听得我在台下几乎肌震颤了,要不是以为接下去就是跆拳道 ,我大概要第三次半当中逃出去了,很不礼貌的说,于是,忍……


  ok,我们自己的节目,也是不应该做评价的。整体上,对台下的奉献度还是可以的吧。
  觉得有些不足的地方。首先,表演的激情大部分都在两天前的南京路置地广场上消耗掉了;其次,人员做了临时的调动,一些细节上没有磨合,临阵换帅,大忌也;再次,衔接还是不够合适,wggg性子比较急,跑上跑下的,赶得我们也快起来了;再然后是木板太潮湿,影响脆崩的效果。
  感谢台下观众的有力支持!
dkaa:
  恩,我觉得是这样
  坐在台下的人看起来,每一套动作时间很短,倒是你们进进出出加起来的时间可能还比真正表演的时间要长,就给人一种“气急”的感觉,好象在做浅而频率高的呼吸,整体印象上就觉得不够酣畅,好象动作很少,很快
就结束了,酱紫


  话剧。
  没看。所以不说话。
  觉得Qiyy是个很认真做事的人,很喜欢她。虽然她做会长已经是大概3个学期以前的事了,但她的影响应该还在,话剧社的人应该也像她那么认真做事的。
  话剧社隔了这么长时间才出一个节目,而且被安排一定是压轴出场,应该准备得不错,没看到也真是可惜~~
懒得颓废:
 准备很认真
 演得也很好
 可惜的是很多人看完跆拳道就走了
 台上在报幕压轴
 台下在收东西走人
 都看到这份上了
 为啥就不能再给人捧捧场呢  
cres:这个问题嘛~~要怪排节目顺序的人了
 觉得表演的同学演得很自然
 显然是认真准备的
 主题也鲜明
 所以觉得在我看到的节目里
 它和跆拳道最有样子

小昭:
  这话剧看的我怪害怕的,尤其是台下又没有多少人,背景音乐还这么鬼魅
………………

珈陵频迦:
  要不是知道你们在外面留影,我也会留到结束的,呵呵

小昭:
  ……………………竟然出现了一批fans,hoho


最后来说说一些旁枝末节。
  首先,这次的开幕式准备显得仓促了,因为本来以为像去年一样还是搞闭幕式的,于是大家都没准备充分,这估计不能怪我们的社工委,毕竟是复旦那边决定下来的。还好我们的技术只要平时有在练习就能保证的,而且国庆后就开始准备了,只是突然提早演出而已。但是有些节目实在是太对不起观众了——水平不是问题,但是至少要认真,在台上的眼神至少要对着台下,而不是四大皆空的有种傲视观众的感觉。
  其次是某些态度问题。人忙的时候心情也急躁,这个可以理解,但是不能成为你为自己开脱的理由。有些人在这个时候表现得实在不好,太伤心啦~~不要以为你是社工委的,是管理社团的,就比人家高一个头。从学校来讲,我们只是协作关系;从我来讲,咱只是行政关系而已。协会不是给你使唤或者藐视的。社工委应该是为社团服务的,请勿学习咱的公仆精神ok?
  再有说说对我们的一些要求(因为别的协会我不知道,只能说我们的)。一开始的时候,催了几次说要审我们的节目,怕我们演得不好砸场子。没想到砸场子的大有人在…………之后还跟我说节目不要太长,最好十分钟左右。我想毕竟不是我们专场表演,太拖沓了就会占用其它协会的时间,那样也怪不好意思的,就答应了。再次没想到的是,那些“节目”拖的时间还真tmd长~~~ft~不知道之前那些要求是什么意思?对其它协会有这样的要求吗?
  还有,虽然我愿意看到Qiyy的笑容,但是为什么话剧社的节目一定就是最后一个出场(当时那个好心的hzz同学就说话剧肯定是压轴戏不能改变顺序的,她也没办法),这个有什么说法没?凭什么内定一个非精品社团的节目做压轴(虽然我们无所谓顺序,只要人来齐了就可以上台,等太久了就白热身了,而且也存在晚会后期观众流失的问题)?我不是说我们想要压轴(压不压是靠观众来评价的),而是为什么这么一个敏感的词语就这么简单地传达出来?
乱世佳人:
 话剧放在前面一演半小时
 后面的节目还有人看吗?
 很多事情是没办法的
 社工委也有自己的难处
 他们都很辛苦的

cres:
 当然有人看的
 那个什么魔术啊~乐队啊~
 不都扯了半个小时嘛
 话剧半个小时的质量肯定比这两个好


闭幕式的评比答辩会,我把评委老师统统问哑,离开会场还粘走一帮粉丝。结果呢,一等奖是内定的校办舞团算了也就算了,唯一的一个二等奖却给了一个停办一年这学期才恢复的话剧社~~社工委都被学业比较有空的护专占领了,所谓领导评分,都是没用的,都是这帮小姑娘评的-_-||

所以2005年我都很抵制社工委的活动,要求我们出什么表演撑台子的,我张口就要报酬,你只有60块钱连我们组织排练的车水费都不够,搞什么搞。凭什么我们表演给你们作政绩?外面的公司请我们出场,三千块还要考虑呢!

zh吉吉荣升主席,却叫不动那帮护专的,我叫他别办什么活动了,反正我们协会不协助的话你办不下去的。
硬上。
好,结果那天我们协会在外面夜宵,请他个人来,他说在收拾残局,护理的小mm都溜了,没人帮他-_-b

2005年的评比现场我不再玩讽刺了,因为那是我的私人会场:草儿的PPT最后一页被我修改了,然后在那个幕景下我们送她礼物与祝福,我不知道评委是怎么想的,但这个举动又招了不少粉丝哈~~

不在乎那两千多的奖金,真tm舒坦!

后来控制不了局面的主席也控制不了评分,再后来,听说现在已经取消这样的社团评比了^_^

~欢迎订阅~

  分享到饭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