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霍金赌100美元LHC找不到“上帝粒子”(外一)

matrix 发表于 2008年9月11日 09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霍金的《阁楼》部门
当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正式启动大强子对撞机之时,著名物理学家打赌它找不到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物理学界最迫切寻找的粒子。它是标准模型中最后一种未被发现的粒子,对理解宇宙极其重要,因此它被称为“上帝的粒子”,它被认为通过自相互作用而赋予万物质量。

以前的粒子加速器未能找到希格斯玻色子,LHC是如此之强大,因此很有希望发现它。霍金教授称,即使失败也令人兴奋,因此这将向自然法则提出新的问题,“我认为如果我们发现不了希格斯玻色子,将更让人兴奋。那将说明某些事情可能错了,我们需要再次思考。我赌了100美元,我们找不到希格斯玻色子。”

10大最令人称奇的物理学视频

YouTube上有无数物理学方面的视频,Wired Scienc进行了一番整理并挑选出10大最令人称奇的的视频

视频从简单的特斯拉线圈超导体铁磁流体超流体,宇航员在零重力下扔飞去来器零重力下的水滴等等,其中最有名的当属即将轰击粒子的“大强子对撞机说唱乐”。几分钟内的视频包容了如此丰富的信息,教师完全可以将其展示给学生看。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