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中国人一斤多少钱?

上周一(20080714,法国国庆日)看《第一时间》,用笔记下(并按了计算器记下了)关于英国医疗事故的事,今天在嘻嘻踢胃的网站上却找不到文字资料了,只有那个一小时长的视频,懒得看了@@

于是baidu,也是找不到,但搜出来的结果却更搞笑:英国医疗事故每年致死9万(注意其中的数字,910万-91万-9.1万,精确地巧合@@) vs 英国医疗事故一年害死2千人(图),这俩则的数值差距也忒大了@@ 再看两个差不多同题的,英国医疗事故赔偿有黑幕tom vs 英国医疗事故赔偿有黑幕sina,网站转摘的报纸不同,估计是从一大篇英文里面选择性翻译的,虽然没冲突,也有互补的样子,但这样有点选择性的转译,本身就削弱公信力了(即使我很愿意相信数百万英镑“封口费”@@)~~

不管上面那些不同时间、不同报纸的(网站也是转摘报纸的)似乎是为了嘲笑外国的文章,我按照我上周一刚起床迷迷糊糊的、潦草的笔迹读报一下:英国医疗事故在册的每天就有约100起,两年下来6万多起,死38人(我也奇怪为什么是38……),每年要赔掉100亿英镑~~这些事故包括错误处方(错误的药品、错误的剂量等)、混淆病人……(播音员语速比我脑子快@@)等~~而且,据估计,在册的不及实际发生的1/10(这能跟“数百万英镑‘封口费’”搭上调么?)~~

我当时草草写下了两点:1.人家不用医疗过失来搪塞,统统叫医疗事故(或者人家有分开的而我们的媒体故意这样翻译,那我就不知道了);2.没baidu之前,我算的是每起事故赔偿约27+万英镑,也就是约50万美元,我当时就觉得低,今天baidu后发现,果然是低得很~~

呵呵,我偏偏就是跟我们媒体想的不一样,我才懒得理睬人家的医疗环境有多烂呢,你想导向出一个英国看病很恐怖的环境,我却理解为我们这里会更惨,真对不起~~

对比资料:1.中国人命价格一览表(这里面关于狗命价钱的算法有误,博主忘记除以责任百分数了,看来不是学法律的不打紧,这一刻的逻辑开小差了~~)
     2.美国每条人命值690万美元 比五年前"贬值"百万
     3.英雄的价值 - 邹啸鸣(若遭GFW请点此不定期代理版(慢),或此tianya转载版

我也不想多说什么,虽然可能出于不同的宣传目的,媒体的这些数据并不怎么可信,但大体上还是可以判断出多和少的——有研究表明,粗略的数量估计是生物的本能^_^
  我倒觉得,死了也就死了,活着的人才痛苦……

1 只草泥马:

ccres 说...

呵呵,随便找来的现成一篇:多数药害事故受害者被遗忘 孤立无援。要笑话英国人,先哭自己人吧~~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