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铁拳男人布达克


2008-06-29上午看cctv6播出的《铁拳男人》(《Cinderella Man》,直译《灰姑娘男人》),根据30s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真人真事改编,詹姆斯·布达克击败马克斯·贝尔那场比赛是拳史上13大冷门之一,最后他败给乔·路易斯,第一回合击倒路易斯,险些结束比赛,路易斯在第12回合击倒了他。
  “詹姆斯·布达克的传奇即使在多年之后仍然鼓动人心,因为它向我们展示了爱的神奇力量和人性非凡的的忍耐力。《铁拳男人》再现了一段真实的美国历史,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辛酸时光。主人公面对每天生活的困境,为了能全家不受饥饿折磨而奋力地拼搏,这就是我所感兴趣的故事,一个在导演角度上永远吸引我的题材。”导演朗·霍华德说道。

橙沦:
  詹姆斯·布达克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男人,对妻子的爱,对孩子的爱,即使在最困难时期也会教育儿子最基本的做人道理;他的敬业精神,对对手的尊敬,在底层的坚持不懈。这样人的值得拥有成功,所以说他是“灰姑娘先生”。
  最令人感动的是最后一战前,如此多的人在教堂为他祈祷,因为詹姆斯·布达克和他们一样,詹姆斯·布达克是他们的精神支柱,詹姆斯·布达克是在为他们而战,能达到这种境界的他已经是一个传奇了。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精神上的偶像,这个偶像最好出身平民,经过巨大挫折,靠的是自己的双手,永远不向命运屈服。这个偶像可以发挥巨大的精神力量,鼓舞人们向前奋进。而詹姆斯·布达克就是这样一个人。

Kilo's:
  “我终于了解你为什么要奋战。你也要记住自己是什么人,你是铂金斗牛犬,新泽西的骄傲,也是大家的榜样,你是孩子们的偶像。你在我心中永远是冠军,詹姆斯·布达克。”
  这是《铁拳男人》里面的思想精髓,通过男主人公的妻子对他心爱的丈夫登上擂台前的话语传递给我们。


我愿意,
Fight for you,for m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