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我又BRT(不认同)了-_-b

今天出行想到的,BRT即使很方便,但其中不乏相矛盾的东西,而且这些不可能同时回答“好”的东西理论上应该牵扯出许多严重的责任。
  • 这种窄高架建在路的外侧或者与主干道平行的辅路上,我觉得有以下好处:
      1、合理利用空间,把主干道上空较大的空间留着以后用,也免得交通撑不住的时候需要大肆拆迁才能建设新的宽敞高架
      2、同样现在的电梯,可以都整合到一起,也不会折腾人家瞎跑30多米
      3、由于不是悬在道路中间,候车楼的设计可以更宽敞、合理,也可以吸引更多的小店铺入驻
      4、没想到有更多的坏处~~
  • 貌似12米的现行brt车辆,经常是拥挤不堪的。我一直记忆深刻的是当初论证不建设轻轨的理由之一就是怕人流量不够,现在看么,好像忒不负责任~~(ps:也没见到人流量的公开数据,内部应该有吧?都是电子计费的,应该非常容易统计)
      不做轻轨也罢,为什么不是18米长车?这些12米的如果是旧的也就罢了,还算节约,偏偏像是新买的。那又是谁负责的?
  • 有人说到一个新的看法,说这个瘦高架虽然尽量拉直了,但有些地方还是弯多,18米的两节长车恐有危险。那么,我记得当初,也是当初,在建设brt的时候说了,这个高架将来是可以升级成轻轨的——轻轨恐怕有2~3个两节甚至是更长的吧~~
好吧,都是上午在公交车上想到的,现在忘记了-_-b 我只是提出这些想法,涉及n多学科的知识我是一窍不通,但是从没有人质疑或者解释(别提担责了),我就觉得不对头——不能每个人都那个老太婆吧?

意外发现一个论坛:厦门市民与公交 上面有的意见还是有用的,但冷清不是一点点,许多数据也是古董~~

[我的拍摄广告]:BRT上的报纸栏

~欢迎订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