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外观BRT体验

幌子@@ 其实不是这车


被个小医院忽悠了下,顺便花一个多小时逛去BRT路线看看~~
  早在挖路建设之前,BRT就一直受鼓吹,但我至今还不是很了解为什么不是一步到位而要“BRT最适合市情,预留升级轻轨”@@ 十多年前看到貌似宽阔大方的厦门大桥的时候我还傻,所以不到十年后她就拥堵不堪了……如果说当时的设计师是sb的话,现在的也是吗?~~呵呵,不知道这次预留的是给哪个后任的财源啊……
  如今这BRT专用高架似乎搭好了,这几天也开通了四个站点试运营,也鼓励市民参观体验~~实际上之前的整个礼拜,电视、报纸上那是大量宣传,不过毕竟公交车这玩意儿,实地才是王道,所以我顶着烈日在34℃的上中午,实地观察去了~~
  看到车,立马有被骗的感觉@@ 远远不像当初力排众议罢黜轻轨的时候说的使用能载近两百人的18米大车,反倒跟去年引进失败而被并线的大站快运12米长车类似,单车减少近半的运力,那么曾经鼓吹的运力难道要靠增加一倍的发车密度来保证?……不过,车速虽可快,也不能快到像轻轨那样首尾相接啊~~
  对了,车速是要说的,显然会比路面上快~~BRT专用道嘛,没别的车,没红绿灯,简直把夭折的大站快运给羡慕死~~哦,已经死了哦?所以就活过来享受专用道了嘛@@
  提速,这也是BRT带来的好处,我们不能无视~~只不过有点亡羊补牢,虽未为过,亦未为功也~~
  好,继续~~调下焦距,看到车里面~~驾驶室格局就像杭州BRT一样,对司机来说,可能会舒服多了^_^ 车厢里呢,也许是持免费体验的人多、也许是反正票价便宜、更也许是好奇心重(成年人也有好奇心??还是跟风耍酷??),那叫一个人才挤挤,连拉环都不用拉了,据说开得很稳,我看就是开得过山车那样也不可能摔倒~~

  因为试运营所以这么多人么?那好,以后把路面公交减并了,会有多少人,预案里面有估计过么?我猜,如果有这么多人的话,用几节轻轨ms会比几辆这个车更舒服吧?而且,一节轻轨车厢的均价vs.一辆这车的价钱,谁在哪里提供过么?

  斗西站没开通运营,远远看二市站有运营,车都在那停站好久,估计大伙还没适应上下车@@ 挪过去看看~~为啥挪?因为34℃、烈日直射-_-b 那个专用高架ms不止四楼高吧,竟然上去的台阶没遮没拦的,阳光风雨统统无阻,两个梯脚距离20+米,竟然只有逆向的那个是电梯,顺行的这边得靠自个儿脚力-_-b
  到了售票大厅,反正是不可能有空调啦,敞开式的~~莫不也要等升级轻轨的时候一并升级了?有闲情来体验的人还真不少,辛苦那些T姐教大家使用车票了~~很奇怪为什么不是设计成地铁票那样的,而是设计成蓝色的胖硬币状的小区电子门感应器那样,叫许多人第一反应不是拿它感应,而是当成投币了-_-|| 好吧,这无所谓,只不过少了种地铁票的收藏炒作罢了,不会赚钱也不一定是错~~搞怪的是计费方式,精确到1公里¥0.10元,现金起步费¥0.5,尾数往0或5靠,交通卡起步¥0.3按实际里程计费,也就是说,1、2、3、4、8、9、13、14……类推的公里数,交通卡划算,5、10、15……公里数卡等价于现金,6、7、11、12……类推的公里数,使用交通卡反而比用现金还贵@@ 太挫了……我的建议是既然要打折,交通卡的费用就按照现金价的六折还是八折什么的去计费,不要搞出这种每五公里里面有两个便宜的一个平的还两个贵的出来-_-b
  确定还没开通我能回家的站点,于是走人~~出来的时候发现有个桌子在征集意见,拿来张看看,前面四个选择题很CCTV,大概只能选好的@@ 后面是征询意见的题目~~正看时,一个摇扇的大汗老太婆问我能不能替她写写,我一愣神,她说她要感谢政府为民做好事之类的,我于是把笔给她,momo~~(她找工作人员帮她写,那小伙子也有趣的,说这里只收集建议的、会帮她传达的,ms最后拗不过也帮她写了啥@@)呵呵,我包里有笔,拿出来继续写点,反正无聊也不怕无人看~~

  对,不怕无人看,就怕无人写~~这ms一种权利,其实如果放弃了就像是放弃了一种责任义务。即使所有的征求意见都是很傻很天真,也不要像那个老太婆那样只有更愚没有最愚~~不管人家是作秀还是认真,要的既然是意见建议啥的,就别去表扬——表扬的东西电视、报纸上已经很多啦,牠们自己也表扬很多啦,这时候大地一片赞扬,都快扬到天顶上去了,就缺你那点批评把它戳回地面呢~~傻也好天真也好,不要被养成这种只会帮别人high的sb习惯~~

ps:报纸上前一段一位体验的市人大代表说“BRT沿线风景不错”,后一段就有街道办说“招聘屋顶保洁员,美化绿化BRT沿线”~~确实,BRT暴露了好大段厦禾路沿线的在原来的地面高度看不到的大煞风景,这位人代到底是没路过这大段路嘞,还是习惯说这种话?呵呵,如果是后者,选她的家伙后悔么?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