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在如此偏僻的小书店都收到欢迎,草泥马不愧神兽~~


上周一评比出我们的班级在运动会上获得最多的奖项,于是就有了一些兑换券(提货券)。我对于这样的赞助行为是比较不屑的,同时,其他获奖较少的班级也根本不care那一点提货券。但我们有¥160的文具券和¥240的玩具券(后来电话问明了可以在遥远的专卖书店买书),班头舍不得放弃,于是交待我采买实物~~
  随后的周一大家都没空,周二我想去一趟文具店,却被拉回来吹风-_-b 接下来都要在学校待到很晚,也不可能去。于是只好这周一上午去消化这些券。
  文具还是比较容易的,即使店里没有足够数量(也就4+6+8)的库存,我也很快挑出了4+6+4×2的物品~~
  又到了周二,呵呵,今天终于不拉我吹风了~~碰巧有课的那个班级被拉去扫墓,于是三点半出发,前往瑞景那家玩具商开的书店~~
  不过,从原先的怕书太贵不知道怎么买到最后的几乎包揽一切的舒爽,也就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因为这儿不愧是不主营书的(不晓得他开这个书店是不是因为专卖他的玩具不好卖@@),里面没多少书,甚至一些成套的也凑不齐,有不少上面还一层灰-_-|| 240大元,差不多把可买的都买了,能不爽么~~

好吧,流水……

首先把小店逛了一圈,大概就蚂蚁工坊、简易桌面植物这样的小玩具值得兑换,其他主营的大型玩具都只够兑个零头的@@ 于是看书~~

杂乱的瑜珈、养生、孕妇、育婴、幼儿识图之类的就不管了,只剩下两柜青少年读本。

  • 先抓了一本 ,我也有一本日本人出的类似的书,果然人家就是考虑得比我们多~~
  • 相比之下,这本号称汇编中外益智游戏的《18岁以前要做的382个益智游戏》,就没有那么像样了~~
  • 出于对我以前的阅读的信任,我抓来了《汤姆·索亚历险记》、《鲁滨逊漂流记》、《海底两万里》、 (我记得我还抓了八十天环游地球、格列佛游记之类的,估计超过¥240之后随手丢回去了吧-_-b)
  • 然后,我看到了《神秘的宇宙》,虽然不是卡尔·萨根(enzh)的那本 ,但也算好看~~
  • 在边上看到了难得凑成一套的——上下册《E时代青少年热点百科 动物新疆界》A卷/B卷。这里的每一本书我都会翻一翻,以免购买到含有明显伪科学、神秘学的东西。在翻A卷的时候,书本很自然地翻开到一个页面(即题图)——草泥马,噢不,羊驼~~这一页一定有不少人翻看过,但就是没有签名……
  • 好吧,也得照顾照顾文学,但那些国文的典籍好像大同小异又晦涩艰深,我只好挑了《伊索寓言精选》、《希腊神话》、《歇后语》这种-_-b
  • 这样的书作为结尾——即使有可能是地摊哲学,但毕竟也是有用的哲学~~
  • 结算的时候丢掉的还包括《欧·亨利小说集》这样应该比较适合15岁以上阅读的本子,恰好剩下点钱买袋子——我一直相信限塑令会成为不痛不痒但确实帮商家盈利的无聊法令

    最后说,即使花了时间挑了这些大力水手的菠菜罐头一样的书,但你不打开它、不阅读它,还是废纸一堆~~

    ~欢迎订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