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有效乎?无效乎?来看一些猫腻药

◇◇新语丝(www.xys.org)(xys3.dxiong.com)(www.xysforum.org)(xys2.dropin.org)◇◇

  向同道讨教我认为的猫腻药  作者:烈文

  读文烈《向同道讨教我认为的猫腻药》有感  作者:不能不说

利血生
蚓激酶
绿脓杆菌制剂
脑蛋白水解物、骨肽、复方骨肽、鹿瓜多肽
甲钴胺、谷维素
茴三硫
天麻素、甘草甜素、苦参素
迈之灵(马栗种子提取物)及七叶树种子提取物
夫西地酸注射剂
苦参碱注射剂,康艾注射剂,红花注射剂,参芪扶正注射剂,鹿瓜多肽,等
一些所谓的保肝药物,如门冬氨酸钾镁、甘草甜素等
果糖注射剂,小牛血,脑蛋白水解物注射剂,依达拉奉,脱氧核苷酸,左卡尼丁,数不胜数。

这些药物到底有多大作用姑且不论。我主要想揭露一下临床滥用的情况。医生用药时也基本不看说明书,反正一般患者入院后都会被开具一到三种使用。纯属滥用。想想以前鱼腥草、清开灵注射剂出过的事,迟早有一天还会有中药注射剂出事。但是有谁在乎?只要有回扣就行,一般回扣也不会少于40%。
  以上还只是谈及猫腻药,医疗器械、材料、仪器的猫腻也大同小异。

  总之,猫腻滋生于腐败的土壤,危害的是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并浪费巨
大的医疗资源。

  作为医生的我常常为现状感到痛心、内疚、失望,但也觉得无能为力。希望
能借新语丝一角引起更多的人对这个问题的关注,最终能推动法律监督的到位。

◇◇新语丝(www.xys.org)(xys3.dxiong.com)(www.xysforum.org)(xys2.dropin.org)◇◇

~欢迎订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