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

单词介绍:Fuckyouability(FUA)

介绍一个词,Fuckyouability(FUA),which is one important function of a magazine on almost any subject and in any medium:

原文来源:http://www.slate.com/id/2143232/
For a publication, like an individual, financial independence brings intellectual independence. The technical term for this, I believe, is "fuckyouability" (FUA). If you're self-supporting, you can say "fuck you" to anyone, which is one important function of a magazine on almost any subject and in any medium.

中文来源:http://xys.xlogit.com/xys/magazine/GB/2007/xys0704.txt
这是一个多么高级的多么技术多么令人向往的词。…………这个让我爱不释手的词,我想等待一位高人来翻译,我怕既糟蹋英语又糟蹋汉语。这个词如何汉译先不管,暂且翻译成是一种敢于说“去你妈的”的能力,因为以前听到崔健在强烈的伴奏下说过好几次去你妈的,深得我心。嘻嘻踢胃作为喉舌,当然没有能力对大脑说去你妈的。即便你洁身自好,自负盈亏,你在中国不论是干什么的,你还是不敢随便说去你妈的。江湖大侠身不由己,恩爱情仇,往往也没人敢说去你妈的,最多是隐忍,离开,显得飘逸。而我的研究,别的我不说让你说,但就这个FUA,还是神气十足的:Fuck you。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批评欢迎,压制则免。

显然媒体没有底气就是没有FUA,哇丫丫丫,如果有个FUA值来衡量就更赞了^_^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