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7年4月1日星期日

信了你的邪

即使是天神下凡的菲尔普斯,也无奈天神的旨意

愚人节这天队友奉献黑色幽默,间接断送凡神的第八金~~

美国队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在昨晚100米蝶泳惜败菲尔普斯的克罗克在游第三棒蝶泳的时候抢跳犯规,美国队被取消决赛资格。而混合泳接力是美国队的强项,四种泳姿的选手全部是新科的世界冠军,这也是菲尔普斯半保险的一块金牌,但在接力上经常出昏招的队友没有给他参加决赛的机会~~

在克罗克之后游自由泳的选手沃克尔在赛后安慰菲尔普斯:“事与愿违啊,我们的交接不太走运。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的。总有些事情是不能控制的。我真希望自己能说点好听的话,但今天就是不太顺!”

100米蝶泳菲尔普斯在金牌没跑 逆转好戏令队友无奈http://sports.sina.com.cn 2007
年04月01日14: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来墨尔本之前,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就扬言要在世锦赛上夺得八枚金牌,这其中难度最大的一枚就数100米蝶泳决赛的金牌。对菲尔普斯构成最大威胁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队友伊安·克罗克。不过,“超人”菲尔普斯昨晚以0.05秒之差击败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克罗克,虽然50秒77的成绩没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但他已迈过了最大的一道坎,向着自己的八金目标稳步进发。

  要说菲尔普斯和克罗克这两位选手,绝对是一对冤家。在200米距离上,菲尔普斯当仁不让,但100米蝶泳,克罗克则是老大。2003年的巴塞罗那和20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克罗克都以无法撼动的优势夺得100米蝶泳决赛桂冠,目前的世界纪录就是24岁的克罗克在蒙特利尔创造的,而且正是这个冠军让当时仅有19岁的菲尔普斯要在加拿大独得五金的计划落空。尽管在雅典,菲尔普斯打败了克罗克获得了冠军,但按照国际泳联和各国专家的看法,目前在男子1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仍然是克罗克最强。

  昨晚的比赛一开始是克罗克领先,到了最后50米则是并驾齐驱,在接近终点的时候感觉克罗克的身体在前,但游泳馆大屏幕上显示的第一名则是菲尔普斯,两人只相差了0.05秒。就连“超人”自己也要在看了大屏幕之后才确信自己夺冠。慢镜头显示,不幸的克罗克节奏没有掌握好,而菲尔普斯最后的冲刺非常有力,巨大的惯性让自己的手率先触到了池壁。菲尔普斯过了这道关以后,就只剩下将于今天举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了,对于菲尔普斯和美国队来说,夺得金牌难度都不大。看来菲尔普斯将在墨尔本圆了他的八金梦。

  赛后菲尔普斯笑说:“看到了吧,我在雅典就是这样夺得冠军的。我尽量把手伸长,于是就第一个够到了池壁。至于说明天的接力决赛教练会不会派我上场,那是他的事儿,如果名单中没有我也只好服从。”克罗克则无奈地表示,“我只能说太不可思议了,这就是菲尔普斯。”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