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这设计呀,不考验人也折腾人

北京奥运到现在,涉及设计的我想到:申奥、会标、吉祥物、奖牌、火炬、传递路线、开幕式、点火、颁奖、闭幕式
现在出来的一半了,真还是挫~~(噢,还有一个残奥会的吉祥物,惨啊……)

申奥标志是个五环化成的太极人形,还算不错^_^

会标变成一个无厘头的“京”字,简直是orz家族的代表……恶评如潮……

吉祥物更不要说了,不如葫芦娃却比葫芦娃贵上百千倍@@

奖牌那是好看,不得不印上会标不是它的错,不过玉璧变成玉环还是欠缺了点~~

火炬么,像香烛,上面的祥云那绝对是自欺欺人--别说在传递途中了,就是在新闻演播室的台子上、看得见播音员第几颗纽扣没扣好的台子上--都只看见一片白~~(个人以为如果非要这样设计的话,整个红棍子白线的祥云倒更合适)
  在讲到红白比例的时候竟然说:在场都认为黄金分割比例比较好看,却最终使用了1:1的比例,理由是“阴阳平衡”更体现中国文化@@ 这什么猪头理由啊!!
  于是,就更像香烛了……

传递路线,97天在国内,更像是谁也不得罪的评奖大会。要知道,历史上最长的传递时间是悉尼,也才100天,希腊奥运全球传递也才八十多天!剩下的33天对于国外仅有的十来个城市来说倒真是奢侈了--有点像朱兆瑞的三千游-_-||

开幕式么,看大眼李对张艺谋的说话就知道了,恐怕又是那一套 哎~~~~别吐血就好别吐血就好

cynical:
真是不的不思考一下~~是中国的大众品位低了呢??还是个人实行独具创新呢...亦或是,中国人的文化审美能力本是如此??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