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您真的敢与科学面对面吗?

央视《科技人生》,与科学家面对面

在其祺齐琦那里看到松鼠会号召大家去围观科学家,他向每个科学家都提出了问题,又小又黑的字不敢看,撇一眼好像问丘成桐怎么记住密码——这是个好问题,起码我这种烂记性的人很需要知道答案~~

这些科学家从事的领域好几个都不熟,更不要说人了,所以我只对部分提出问题,反正我也不在北京,不知道有人会帮我提问么……

1.请问速效救心丸经过了严格的医学试验验证吗?
如果没有,为什么直接用在人身上,把病人当试验品?
如果有,为什么其它的中药可以没有(就上市),是歧视章臣桂教授吗?

2.杂交可否视为在自然物种间靠交配产生的转基因?
如果是,为什么不用更直接、更明了、更省时间、更省人力物力的转基因技术?
尤其是,从知情权来说,我们能够知道转进去的基因却不知道杂交产生的基因,知情不一定更安全,但一定更可靠。
如果杂交没有加入新基因,为什么杂种会有亲本所没有的新性状?

3.太空育种与在地面实验室诱变育种相比,可有优势?或者说,劣势在哪?科学家用的都是纳税人的钱,我希望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每一克重物都是靠钱烧上天的!

节目将在八月19日、20日左右录制,届时将通知您前往。请您发送报名邮件到songshuhui.net@gmail.com(邮件标题注明报名科技人生节目)。
请写明您的姓名、手机、学科背景(我们不限制学历、只是对观众学科分布做个了解)、以及您将要提的问题(数目不限,请写明想要问谁)。

~欢迎订阅~收藏与分享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