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殃视有文傻可捧众仙,桑兰知科学能踹神医

央视神医的意见,不管是否立场坚定,或仅仅是百炼成钢,桑兰看来都算得上具备足够的科学素养的~~

就在我以为将新华字典一道小学考题上显示出来的国语不严谨夸大成民族科学落后的原因是有点危言耸听之时,CCAV就拱着董倩给我提供支持来啦~~

南都的批文显得不够科学,毕竟还站在中立的、犹豫的角度。而桑兰是勇敢、坚决地说出了

  “目前世界上没有一种有效的方法被广泛认同,所有的修复术,包括干细胞移植也只是实验,而且风险非常的大,移植后导致癌细胞和肿瘤以及排异反应。目前我国并不准许干细胞移植手术作为临床治疗,仅限于试验阶段。任何的推拿不可能将神经修复。
  “‘康复’这个中国词汇有时候也可误导大家,大家认为我每日接受康复锻炼,早晚是能够康复的,其实这是错误的。”
  “‘神医’你不懂用根钢针或牙签刺一下患者肛门的括约肌吗?看有否收缩,不就可以判断是否完全性吗?——这是公认的也是科学的方法,凭一张嘴很难说你是科学的!
  “主持人的表现欠佳,……更多的话语和表情带有含糊、仰慕、惊叹,这也不免给观众带来误导!”
  “先不论李宁哥是否看好病患,单从这个患者病历上着手,央视的《面对面》又想表达什么意思呢?连大名鼎鼎的李宁哥都去做了患者,你说谁不觉得‘神’呢?”
以上分别表达了严肃而明确的科学判定、中文选词的不严谨性、科学证据意识与方法、科学不能靠感情、个案不能作证据等科学精神~~看上去似乎随口说出,这正是我说桑兰具备科学素养的原因。

我觉得桑兰此次言论比我去年“动物实验不得劲,开道向屁民”的说法更加有力,她比更多的正常人更有力地踹向了CCAV众文傻和李神医等一帮骗子,即使她在文末说的话已经在新语丝上被唠叨得快被漠视、淡忘了,我还是要借她的话来结尾,这也是我反复唠叨以至于快说不出来的话:
“从武警总医院的神经干细胞移植到《面对面》的“李神医”,我无法定论CCTV的一些节目到底出发于什么视角,的确有许多患者在等待奇迹,甚至抱着“死马 当活马医”试一试的态度,踏上了漫漫的求医之路,唉,每每看到那些因为虚假医疗广告、误诊而垂头丧气、一贫如洗的患者,心里是酸的。我总想说一些实话,告 诉他们不要再去做那种“黄粱美梦”,但毕竟人活着都是想有个希望,有个奔头。
“但在这里我只求这些“神医”们,你们一定要手下留情,即便无法治愈大家的伤病,也千万别在给他们添更大的心伤,人病了,很脆弱。但人更加脆弱的是一颗心!
“我建议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希望你们加大力度打击和制止那些“无事生非”的虚假医疗广告,对医疗宣传切实把起关来。也希望CCTV的领导可以重视,对于一些涉及医疗话题的节目要再三审阅,再三把关,和医疗卫生监督机构合作,为广大的患者们开辟一条健康大道。
“又是责任,又是沉重的医疗话题,希望广大的患者和博友们能够有自己的观点,能够切实认识到自己的病痛,早日战胜病魔,和那些虚假的医疗广告、软性广告斗争到底!”


最后,向广大恶心媒体再次重复:科学应该是Fuckyouable的,记者滚蛋!

~欢迎订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