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我也算穿过web2.0营销了~~

现今的Tee已经成为个性表达的一种载体,本处特指思想文化个性而非服装款式个性。

这里面的表达我是很难得有时间穿出了,但看到这个“Please follow me”的Tee,还是很有感觉的,即使我把我的twitter养得跟个机器人一样~~


嗯,穿越过去~~五六年前我们自己买了台简易的机器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旨在面对陌生人时作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及兴趣的吸引,没想到这也是web2.0涉入社会的一种形式——其实,我们早该想到的,文化衫文化衫,本来不就是为了展示一种思想文化的么?

在Twitter上看到@GeekCook再到淘宝的店家,这好像属于web1.0~1.5的路径,但@GeekCook的营销模式是web2.0的,到底是怎么升级的呢?

除了一般的网店展示,@GeekCook还多了:博客(带RSS)店家微博客(更丰富地展示产品、发布新品广告、通告),开放的产品展示区(消费者可以分享购买到的产品使用照片),汇集各路消费者的口碑包括谣言的广告板,诸多可以对话的店员Twitter及IM,一个公开讨价还价、纠缠产品样式的意见簿,店家与潜在的消费者在信息交流上尽可能地达到高效与便捷,传统的市场调查、产品设计、渠道拓展什么什么的(没卖过东西说不清-_-b),可以在买卖双方不断的信息交互中借助买方有意或无意地取得效果。

当然所谓的高效目前还是很小众的,至少我不觉得能有几个点的人知道这些让店家省事的途径——即使走在了web2.0营销的前头,猜猜猜测@GeekCook靠传统途径销售所得还是得占多数~~但即使是对一小撮小明真相的群众,也希望在GeekCook博客上增加一些更炫目又有效的产品展示(比如3D、比如设计or制作的过程、创意含义啊什么什么又乱七八糟的,再比如都有用户照片了不如来个用户调查,总比淘宝干瘪的好评有效多了……),目前GeekCook博客做到的,在淘宝上贴贴图码码字也能做到,重复就是低效了~~

free-shipping

噢,这篇文章是因为《2.0营销:写博客,免运费》这个活动,凑字数乱写一通,闪人~~

=======================================================

闪回来~~

转瞬间看到这个:
煞是有趣,不过我总是分不清贵国这些部啊委啊总院总急的,屁国为什么要跟它一样呢?看到@digitalboy的安排,我是彻底晕了@@

屁总是随风飘的,说到安排,恐怕只有风才有权力安排众屁~~@ccres体重偏轻,趁风起时,飘去自立一个科委会坐镇主席吧~~我有手刀的,@d主席不要跟我抢~~

~欢迎订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