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5年11月7日星期一

转:维亚利激励阿德里亚诺的公开信

  亲爱的阿德:我从几年前就开始注意你了。你神话般的左脚射门、强力的身体和敏锐嗅觉,还有你的才华让你很快适应了意甲的贴身逼抢。在意甲舞台和巴西国家队,你都占据了重要位置,成为最有代表性的球员。
  现在,你的情况不太好,说得更实在一点,你踢得很糟糕。看得出你很气愤,我理解你,我知道你的想法,因为几年前当你还是孩子时,我也有过同样经历。我也被看作超级球星,被置于关注的焦点,跟你一样,我和媒体的关系也都不太好,我甚至还有过和媒体的长期对峙。当我们状态不好时,奇怪的声音总会准时来到,记得当时有的说我和主席曼托瓦尼不合,有的说我把热那亚一个高官的女儿搞怀孕了,还有的说我和队友、也就是现在你的教练曼奇尼有矛盾,还有说我为向主席要礼物遭到拒绝而决心故意往坏了踢。
  现在,想起这些事我很想笑,但当时真的很愤怒,像你一样没有笑容,尤其是在场上。有的队友开始对我态度不好,总是挑我的毛病,而不是像从前那么赞美我,我也下意识地总去想他们的毛病,认为自己的低谷是他们造成的。我也有过和优秀教练不合的时候,你想想,我甚至拒绝了萨基的国家队邀请,就因为我觉得跟他合不来,这有多傻!我们总是要和责任联系起来,队友和球迷给我们的责任。队友时刻盯着我们,并准备跟随我们,球迷总是希望我们是场上表现最好的。
  所谓领袖,是荣誉和负担的综合体,而且负担多于荣耀。领袖,不该希望球队给他带来什么,而是时刻问自己能给球队奉献什么。正如你们在都灵阿尔卑,尽管你的球队很被动,也没有给你很多支持,但你可以让他们感觉到你的存在,让他们跟随你。和你一样,我也有过严重伤病,影响了表现。如今回想起受伤期间,我会非常怀念,因为人只有在困难时期才会学会认识自己,并学会成长。你要反省自己,给自己勇气和力量重新开始。不是有句谚语吗?跌倒是为更好地站起来。渐渐地,我学会了耐心,认识到最根本的事情就是把训练做好,要最早来最晚走,注意每一个细节,对传言有正确分析。你要经常和队友、和曼奇尼沟通,解释一些事情。我知道曼奇尼是很挑剔,但很喜欢你,正在竭力把你变成最强前锋。
  你是国王阿德里亚诺,这一点永远别忘记。很多人都想看到你好,只是目前他们不知道该相信谁了。说得太多不好意思,不过心中对你充满敬意。
                    吉安鲁卡·维亚利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