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5年10月25日星期二

片断

前天,晚点5小时,
换机,又晚4小时,
再换,只能是明天。
4小时难熬的机场,
考官在鼓励,
我在茫然等待……

昨天,晚点“减少”到2小时,
于是公婆要见媳妇,
当家的却不能在。
紧张,却有考官的诱惑。
丑媳妇很美,
有点欣快,有点酒。
安慰着紧张,
幻想着入睡。

凌晨三点半,
瑰丽的血腥的梦境。
一上午心不在焉地听课,
只有一句话——下周考试!

下午依然等待,
考官的奇怪,
她的失望,
我的无奈。
等到必须taxi port,
淡淡的空气,
四周晃过的光影。
安检台,
有泪水,
没有拥抱,
没有宣泄。

很冷,但很热。
亲爱的开车先走了,
只剩下十块钱,
从虹桥到张江,
买不起晚饭,
有胃口也没心思,
到了也迟到了也没空吃。

翻滚带来眩晕,
茫然地示范,
她们不知道我的存在。
没有欣快,却更多的酒。
五十串以上的撑,
从受伤的胃撑到电位持续高峰却思维为零的脑。
纷繁的思绪抓不住一个:
她在down,
她在vacillate,
她在累,
她在后悔;
我在拼命,
我在奔忙,
他有什么帮助?
努力有什么结果?
…………
我一生中极重要的两年在中国!

80的时速,
1080°的南浦引桥,
轻轻地吉普就跑到了140,
taxi只剩下红线。
不知道是晕得不知道在晕了,
还是根本没空晕了。
薄纱一样的云层显得厚重,
九月十八的月已经黯淡,
天空却缥缈无星。

更冷,也更热。
上感要加剧,
疼痛要漫延。
她要睡觉,
都在睡觉。
剪短指甲,剪短思绪。
但,
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光在上海!

时间基准@2005-10-20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