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手足口病比感冒还轻松~~

因为是病毒,所以跟感冒一样~~
因为症状轻,所以比感冒舒服~~

我们刚去纽约不久,老大突然高烧38.7度,给他吃了退烧药,睡了一觉之后烧是退了,但他的脚上、手上开始起红疹,我在网上到处查,发现很像国内疯狂宣传的手足口病,于是给老大的医生打了电话,当天下午去了医院,医生看了看老大的红疹确诊为手足口病,做了一些常规检查后,医生告诉我说:“没事了,可以回家了。”我问:“不用治疗吗?”医生说:“这种病毒没有什么药可以治疗,抗生素对病毒不会有任何作用,发烧之后起红疹,疹起完退了,病就好了。”我又问:“孩子需要什么特殊照顾吗?”医生说:“不需要,该干什么干什么,该吃吃,该喝喝,出去玩,跟平常一样对待他就可以。”听到医生的话,我没有太吃惊,因为之前已经查过国外网站对于手足口病的介绍,跟医生说的差不多,我只是想从他这再证实一下。带着老大回了家,3、4天之后老大脚上、手上的红疹渐渐退去了。

病好之后,老大开始上幼儿园。一个月后,幼儿园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老大有点发烧需要接回去。真是着急,怎么又发烧了。接回家之后量了体温,38度,没有上次那么高,给老大喝了很多水,睡觉起来后烧退了,结果又发现他脚上、手上起了红疹,更糟糕的是这回嘴里也有泡,又是手足口,怎么会这么短时间得两次?我又给医生打了电话,医生说:“最近这种病毒在纽约比较流行,他应该是被再次感染了不同的病毒,有很多种病毒都会引起手足口病,得一次只能对其中的一种病毒产生抗体。”我问医生:“需要我带孩子去医院看看吗?”医生说:“不用了,在家照顾好就行了,注意多喝水,别引起脱水,其他还和平常一样就行。”我又问:“孩子嘴里起了泡,吃饭有困难怎么办?”医生说:“有的孩子喜欢凉的、有的孩子喜欢热的,你可以试验一下看他喜欢什么。”老大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没去幼儿园,除了吃饭和以前不同之外,精神状态一直很好,出去玩的也很高兴,跟正常孩子一样。每次吃饭的时候,我们都会在他面前摆各种各样的东西,让他自己挑着吃,他也总能挑到自己爱吃的东西,啥也没耽误。一周后,老大身上的疹都退了,又开始了上幼儿园的生活。

看着国内对于手足口的各种报道,以及这些报道在父母们心中产生的恐惧,真是有一些感慨。更有很多医生介绍使用各种各样的抗病毒药给孩子们用,让我也觉得不解。手足口病最早就源于西方国家,80年代才进入中国,这种新病毒对于中国的医生们来说的确是个难题,但对于美国的医生来说似乎就是感冒发烧。

铺天盖地地以严重疫情的方式宣传手足口病让可怜的中国父母们无所适从,孩子别上学了,孩子别出门了,孩子最好别跟别的孩子接触了。一旦孩子得了手足口那就更不得了了,有什么药给用什么药,只要能好就行。我们作为父母的对于疾病知识知之甚少,作为专家的医生成了我们唯一的救命稻草,但是如果连专家也一知半解,父母该怎么办?孩子不可能被装在一个玻璃罐子里,他总要跟周围的人接触,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病,让孩子多锻炼身体,增强抵抗能力来应对这些疾病可能是我们父母唯一能做的事。

~欢迎订阅~

  分享到饭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