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5年12月6日星期二

永远的绅士——Albertini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一代名将阿尔贝蒂尼于今天宣布了自己的挂靴决定。在去年夏天与巴塞罗那解除了工作合同之后,34岁的阿尔贝蒂尼一直在家待业,经过多次谋求新合同受阻,他终于决定从职业足坛隐退。
  “我将自己生命中最灿烂的几年奉献给了足球运动,现在我终于决定离开这片草地,”阿尔贝蒂尼说:“我经历过无数的胜利,也面对过败仗后的失落,这锤炼了我的意志品质,虽然现在我要开始追寻人生的新目标了,但是对于足球运动的那一份激情将在我心中永存。”
  阿尔贝蒂尼于1971年8月23日出生在贝萨纳的布里安扎,很小的时候就被AC米兰球探相中成为了少年队的一分子,从1989年开始阿尔贝蒂尼进入了AC米兰一线队,到2002离开球队为止,他在巅峰时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型中场,并以一手任意球功夫闻名足坛。在293次代表AC米兰出场的比赛中阿尔贝蒂尼射入了21粒进球,并跟随球队一起夺得了五次意甲联赛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两座欧洲超级杯以及三尊意大利超级杯。
  阿尔贝蒂尼离开米兰之后还加盟过马德里竞技、拉奇奥和巴塞罗那队,在短暂租借给亚特兰大之后这名34岁的老将终于成为了无人问津的球员。虽然阿尔贝蒂尼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但是人们依然铭记着这位老将,铭记着他作为意大利国家队球员曾参加79次国际比赛,并且贡献了两个入球。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