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5年12月7日星期三

2005年,破碎的南斯拉夫再遇凄凉的1990

  如果说为此次球队分档评选一支“最悲情球队”的话,那最终当选的将不是美国或者荷兰这些无缘种子的球队,而是欧洲九支非种子球队中被挤入第四档的塞黑。如果依照国际足联计算种子队积分的规则,那么曾经进入法国世界杯16强的塞黑队(前身为南斯拉夫)在欧洲区积分高于瑞士与乌克兰两队;即便是不考虑世界杯成绩仅仅计算近三年FIFA排名,位列欧洲老末的也将是乌克兰队而不是塞黑。然而在从九支欧洲队中筛选一支进入第四档时,FIFA的政策却是仅参考今年11月的球队排名,于是位列第47的塞黑成为最终的不幸者。也许FIFA有充足的理由去解释为何会对种子队分档和欧洲队分档采用双重标准,但塞黑队的冤情已成了不争的事实,要知道预选赛中正是他们将西班牙挤入了附加赛,而被划归第四档的他们则几乎笃定进入死亡之组。
  有趣的是FIFA在最终公布分档时别出心裁地将塞黑称为“特别档”,这样的说法似乎仅仅是一种名份上的安慰——即便塞黑在抽签流程中的确将受到特殊对待(只能与巴、阿、墨三支种子同组),但根据同一大洲不同组的原则,二档中的巴拉圭和厄瓜多尔同样要在抽签中避开巴西阿根廷、四档中的中北美另外三支球队同样要避开墨西哥,为何这五支球队不像塞黑一样被称为“特别档”?这样的问题显然将是FIFA和世界杯组委会所不愿解释的。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