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呵,这学期竟然是交流与质疑

怀疑的价值by阮一峰,选摘:

在纪录片《Religulous》(中文名为《宗教的荒谬》)中说了一段很精彩的话:

My big thing is I don't know.

我的问题是我不相信。

That is What I preach. I preach the gospel of I don't know!

这就是我要传播的东西。我所散布的福音,就是我不相信!

I mean that's what I'm here promoting--doubt. That is my product. The other guys are selling certainty, not me.

我就是在推销怀疑!这就是我的产品。其他人出售的是让你相信,我出售的是让你怀疑。

怀疑是一切科学的起点。因为只有你怀疑了,你才不会盲从;只有你不盲从了,你才不会犯前人的错误;只有你不犯前人的错误,你才会做出新的东西;只有做出新的东西,你才能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延伸阅读]

* 如何变得有思想?

ps:当然,中国不是人云亦云最严重的国家,却是全世界最有信任危机的国家,但那信任危机在于中国人对任何人都有戒心——而这恰恰是最不需要怀疑、最需要信任的地方。

  我们所需要的怀疑,应该存在于对观点的质疑,而不是对人的质疑。所谓对事不对人,这是个很低但大多数人达不到的底线^_^

我也来延伸阅读一下:

* 史上拥有傻逼粉丝最多的演员

* 郑继超影视基地

~欢迎订阅~

  分享到饭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