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这学校是棉花做的呢?还是这些人脑是棉花?

在刚刚结束的第24届厦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两位同学有关地震的发明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分别被评为一等奖。
  后埔小学的彭晓斌同学在指导老师的指点下,自己动手,做出了《太阳能测震仪》。这种地震仪只要感受到轻微的震动,就可以利用金属间的接触,瞬间接通电源,将微小的震动信号放大。具体表示是:七彩灯闪烁,提示铃响起,并利用通信手段用短信息向人们发出地震警报。更有意思的是,这种测震仪采用了太阳能供电技术,能使测震仪随时保持正常状态。
  彭晓斌说,这个仪器可以放在教室的讲台桌前,只要发生地震,老师和同学们就能在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及时逃离或者躲进安全场所。

感情后埔小学方圆200米内铺着5cm厚的棉花毯、所有墙壁桌椅窗户包括教具都包着棉布啊~~地动仪那鬼玩意儿害人不浅毁人不倦啊……(且看:美国上天又入地,中国只看皮肤科

另一,利用水箱减震是个办法,虽然不算什么创新,但设计制作上确实有科学依据并且颇费功夫,仅只并列一等奖真是冤枉@@阻尼器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