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在不需要挺传统文化的时候,姚明忒优秀^_^

好像是今天听到的新闻,姚明又用他的智慧回答了无知记者的问题。
来源:
http://yaoming.sports.sohu.com/20080626/n257762115.shtml
摘抄:

  记者:刚才你说你9月份会到灾区去,像叶莉会跟你一块去吗?您去大概具体会做一些什么事情?灾区有很多小朋友,你们两有没有孩子,会不会考虑领奖一个?姚明官方网站原文如此,望广大爱国贼前往辱骂)
  姚明:首先,我们说是9月份去,至于她去不去,因为她现在还在念书,现在不知道,我们两个人会商量的。既然成立了基金会,我们就要到那里去考察,去看一下哪里是最急需帮助的,而且在哪里我们的帮助可以最到最急人所需。
  你说到第二个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不能弹指间就说出来的,说领养。为什么?首先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孩子,不知道怎么养一个孩子,如果这样草率的领养一个孩子的话,可能说作出一个榜样,也许会非常好,但是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是否能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另外,这些孩子我想不同于普通的孩子,他们有心理创伤,他们需要更专业的人去帮助他们,首先如果有人已经领养了,我对他们表示非常非常感谢、非常非常赞同,但是确实,这是一个大事情,必须要经过商量。
  就像我的基金会一样,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因为地震而成立的,任何事情我都是要经过考虑的,是有轻重缓急,但是考虑一下都是需要的,
并不是说我反对领养,但是必须做到怎样才可以使孩子得到最好的保护,并不是一时之间为了自己感觉我做了一些事情我可以让什么人感动做这些事情,而是为这些孩子要好,长时间的,因为孩子并不是你拿一件什么东西回来,他有一个非常长的未来要你去花时间、花精力进去的。

  首先,小孩的问题,不能因为他是名人就可以随便领养的,这只乌龟有屁股的,不能由记者来配送的。其次,有没有那么多孤儿,我是怀疑的,毕竟这次地震死难者的平均年龄应该会很低,孤老也许更多呢~~
  而最要命的,姚明以一种费德勒潇洒挥拍的方式抽了某些道德家一巴掌(权当我扩充他的本意吧,扩充的依据看红色部分)~~
  看看那个网站左下方的“名人说姚明”——“姚明以一种庄重,优雅和幽默的方式回答了数千个我们听过多次的问题……” 这是姚明比打球更重要的能力,比起奥运和篮球,他日后进入管理层将对国民体育起更大的作用
  不过,也许人家不愿意呢~~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

水滴~Dr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