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别--

 医药/食品/保健   体育   生活   科学/哲史   教育   社评/民主   媒体/互联网   网页

2008年5月7日星期三

咱集美的“UFO”照片分析试验


前几天看到报纸竟然报道了咱集美拍到幽浮的照片,ms还有点热度,想起去年俺也拍了张类似的照片,这俩天天气不好闷在家里,得空也来掺和下^_^

这里有一个厦门网的专题,首先看看xmnn上的帖子,比报纸清楚点,文字嘛竟然都一样的@@ 然后找出去年在南普陀拍的照片,文件名“DSC07408-那是什么幽浮?.JPG”。当时就发现有类似幽浮的黑点,但由于一般相机(SONY DSC-L1)照片压缩不够,讨厌照片占空间,我存入电脑的时候还是用PhotoShop进行了再次压缩(也就是在属性里可以看到经过ps编辑过的栏目 了)。压缩品质选择在5,这不会影响普通4r照片的洗印,又可以缩小照片占据硬盘的体积^_^ 而一年多以前的照片,在相机SD卡里已经被多次覆盖了,FinalData也找不到@@

也就是说——我手头没有原始照片了!

但这两张照片上面的黑点那么像,我又没有往上贴过什么东西(照片存入电脑,我用的是批处理:自动对比度-关闭-保存为品质5),自然想研究下其中的原因。

拖入ps,用不着1600%,放大到300%的时候就看得出黑点周围方块状的疑似粘贴伪迹了(也就是网上说的放大到1000%、高反差下看到的框框),但我确实没贴过什么啊,怎么回事?

接下来,我用仿制图章(当然也可以用其它工具)把伪迹抹平,使得黑点与周围显得线条圆滑,这看上去就没有粘贴的框框了吧~~

但是当我另存为(压缩品质仍然是5)之后再次打开看,框框又出现了!!why?

写几个字上去,再次另存为(压缩品质5),再打开看,黑点周围的框框依然,连原本干净的字旁也出现了粘贴伪迹!再测试几次依然……乖乖@@ 换个思路,看看相片里面的其它景物,塔啊楼啊鸽子啊,统统都有伪迹~~哈哈哈哈,总不至于这整张照片都是用贴的吧?

这下明白个大概了~~于是新建一图片,写字上去,调出另存为的预览,当图象品质选择0时,预览图上框框伪迹最明显,而品质10尤其是12(最佳)时,图象和BMP一样圆滑^_^

个么好嘞~~至少我这张照片的原件(就是在相机里被删除的那张)可能伪迹不明显或者甚至没有伪迹的,但经过我压缩存入电脑后,伪迹出现了。而集美的那张用的是连相机成像碎片品质都不如的手机照片,压缩质量只能更惨,伪迹的出现简直是必然的。

下面可以解释一下了:就如同我去年看到我的照片时不在意一样,这黑点可能是咱在拍远景时近处晃过的苍蝇啊雨滴啊风吹沙啊汗啊-_-b,可能是更远处闪过的虾 米模型(有人说他在那里放飞模型)零件也可以的晕头鸟也行@@,也有可能是在镜头上甚至CCD/CMOS上的糟糕玩意儿(但这应该出现连续好几张在同一位 置的黑点,我只有一张这样的照片,显然我的相机没坏哈^_^ 集美的手机坏没我就不知道了),当然也可能是真的幽浮被咱拍到了~~ 但,相同的是,苍蝇或者沙子或者外星人都没来向咱要版权,也没告咱侵犯隐私,拍就拍了,玩玩拉倒~~

另外,看了1000%放大+高反差的就说人家集美的造假(甚至笑话人家造假水平低的,报纸号称PS高手的),省省吧~~连我这种ps才入门的都知道抹平伪迹,想造假的人自然会更懂的吧-_-|| 周老虎告诉我们,造假是要水平滴~~ 人家碰巧拍了个照片自娱自乐的,有必要大动干戈么?

附2段试验录像如下(已过期删除,2008-05-17注)
http://www.fs2you.com/files/df26802e-1c35-11dd-8869-0014221b798a/
http://www.fs2you.com/files/df2565d7-1c35-11dd-8e47-0014221b798a/

录像软件设置参数见图:


点击看大图^_^

0 只草泥马:

今日月相 Current Moon

@@ ~ ~ $$

Subscribe

Share/Save/Bookmark


我的寵物 My pet